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代表园地 > 代表风采 > 正文
刘照辉代表:践行使命、不负韶华
2022-11-02 15:14  来源:徐州市贾汪区人大  作者:扈思思

刘照辉,男,1979年10月出生,无党派人士,徐州市贾汪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现任江苏浩恩律师事务所主任。自当选代表以来,他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牢固树立“人民代表为人民”的代表意识,尽职尽责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博学笃行普法忙,刘照辉作为一名律师,从事法律工作期间,多次被区局评为“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2017年3月被贾汪区妇女联合会聘为紫庄镇岐山、临运、马山三村妇女儿童之家结对服务志愿律师;2018年度、2019年度连续两年被贾汪区司法局评为“先进个人”;2021年9月份被选为徐州市律师协会监事;2022年1月被江苏省司法厅评为全省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成绩突出个人,同时期被徐州市司法局评为“公共法律服务先进个人”;2022年4月担任徐州市绿色建材产业链副团长,贾汪绿色建材产业组长。刘照辉表示:今后将更加尽心尽力学习法律知识、钻研律师实务,用自己所学,无怨无悔为社会大众及贾汪区村(社会)普及法律常识,为有需要的普通百姓提供法律帮助,不仅要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要为社会、村居的稳定做出了一个法律人所应有的贡献,这不仅是一名律师的责任,更是一名人大代表应尽的责任。

防溺水知识宣讲,他不仅仅是人大代表的一员,也是贾汪蓝天救援队的一员,他日常积极参加公益,队里的技能培训活动,并参加队里利用暑假开展的“防溺水知识宣讲”活动,全队人员累计暑假宣传达到20多场次。蓝天救援队队员从溺水事故案例切入,分析溺水事故发生原因、发生特点等进行防溺水知识讲解。在学校,刘照辉向同学们讲解如何拯救溺水者方法,并告知学生遇到发生溺水状况时,如果自己没有能力进行求助,应当及时向旁边人群呼救并拨打报警电话,不要盲目跳水救人。防溺水宣讲填补了学生在防溺水方面求救、互救、自救方面知识的不足,增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防范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的能力。

代表履职“我”尽责,刘照辉自2022年当选以来,积极参加人大的视察、调研、学习等活动,参与的活动包括但不限于:检察听证会、《人大聚焦》第5期节目,民生实事项目进度视察活动等以上活动。人代会期间提出《关于对城区范围内机动车违法使用远光灯整治建议》和《关于充分保障犯罪嫌疑人、辩护人在公安侦查结束后移送审查时知情权的建议》两项建议。刘照辉表示:在接下来的当选时间里,要不断强化学习,提高履职水平;积极参加人大活动,履行代表职责;立足岗位,为民办好事、办实事,对于法律等小常识加强宣传,扩大社会影响,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