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代表园地 > 代表风采 > 正文
杨凯代表:当好“电保姆” 用心护民生
2022-12-09 10:50  来源:宿迁市人大  作者:魏园球 刘姗姗

“2022年,全国推进乡村振兴由谋篇布局进入具体施工阶段,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是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产业要发展,电力必须先行!”在岗30年来,宿迁市人大代表、泗洪县城淮供电所所长杨凯始终坚守在电力建设第一线,时刻将服务人民、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初心使命深深融入到本职工作中,也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宗旨贯穿于日常工作的每一处细节,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优秀品质。

立足本职岗位 了解社情民意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我不光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更要用实际行动为老百姓多发声、多干事”。在他看来,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应该把群众需求和满意度作为工作的目标和评判标准。

“张大姐,平时家里的大功率电器都能正常使用吗?”近日,杨凯通过电话、走访等形式随机查验管辖范围内电压情况。

在前期的走访调研中,杨凯了解到临淮镇区的许多老旧小区电力配套标准低,电缆线径细、控制开关损坏严重,变压器超载,经常出现低电压和跳闸停电现象,尤其是到了夏日,居民用电受阻,严重影响居民生活质量,此时,电路改造成了最紧迫、最关键、最必要的任务。杨凯通过向上级部门汇报情况,收集现场资料,提交议案,积极争取省公司对老旧小区电力改造的资金投入。经过不懈努力,今年以来,在相关单位的支持下,共改造老旧小区8个,增加变压器6台,更换开关分支箱80台,更换电缆3800米,累计投入资金700余万元,极大改善了小区供电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为消除当地居民在用电方面的后顾之忧,杨凯还带领全体员工深入村居开展优质服务,制定各种惠企便民措施,开设用电绿色通道,开通监督电话和举报电话,积极开展“电暖流”零距离等服务措施,同时他立足岗位,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积极撰写了《关于规范城区限速设施的建议》《关于加强用户侧用电安全管理统一规划的建议》等议案,也为地方人大工作运作机制和服务方式提供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保障民生福祉 诠释责任担当

泗洪县临淮镇是水产养殖大镇,每年七八月份,养殖业也进入用电需求高峰期。今年夏天,临淮镇持续处于高温35摄氏度以上的天气,高温红色预警达到了38摄氏度以上。

“老杨!你快过来帮我看看!塘口上停电了,增氧设备也不能用啦!”今年7月,临淮镇骈台村的养殖户王克房向杨凯反映,自家塘口突然停电,增氧机无法工作,导致螃蟹死亡。此时正在家中吃晚饭的杨凯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带领工作人员赶到村居塘口现场,经过仔细勘察测量,迅速找出故障所在,这段线路存在老化以及铜、铝线混接的情况,多处接头氧化导致了这次断电。经过迅速抢修,增氧机运转起来,及时挽回了养殖户王克房的经济损失,大家揪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夏日炎炎,此时大家的衣服也湿透了。

为更好地倾听民意,解决群众“急难愁”,帮助养殖户安全用电,杨凯将自己的办公室设立成“选民接待室”,每月定期接待来访选民反映问题和诉求,并认真记录意见和建议,归纳梳理后向相关部门反映,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