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代表园地 > 代表风采 > 正文
新沂市人大代表刘猛:用脚步丈量责任 让居民幸福“满格”
2024-02-28 17:06  来源:新沂市人大  作者:胡小嫚

社区街头,有他忙碌的身影;居民家中,有他关怀的话语。扎根社区,关心群众身边的每一件细微琐事,倾尽全力解决好居民上的每一件“急难愁盼”,他就是新沂市人大代表、新安街道新春社区党总支书记刘猛。

“以前四季阳光小区电动车充电及停车非常不方便,现在这个车棚弄好之后,可以遮风挡雨,还方便了我们充电,再也不用飞线充电了。”四季阳光小区王阿姨高兴地说。原来的四季阳光小区没有充电棚,部分业主在下班后将车停在楼栋之间的主干道和消防通道上,既影响居民出行,又带来安全隐患。刘猛多次下班高峰期到小区蹲点实地查看情况,听取居民的意见。经初步论证,确定小区改建充电棚的方案具有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在刘猛牵头下,新春社区联合物业启动前期征询工作,从问卷调查到入户摸实情况,再到召开居民代表征询座谈会,最终确定改建电动车充电棚方案,在四季阳光小区B号楼、C号楼、D号楼栋后方被毁绿地内打水泥地坪,改建充电棚。方案确定后,对小区内居民进行上门和电话征询,经统计同意率达89.6%,得到了大多数居民同意,但因维修基金已使用完,资金来源又成了一大难题。刘猛积极奔波协商,在包挂单位文体局和物业的大力支持下,该项惠民、利民的暖心举措得以顺利进行,10月2日小区停车棚改建工程顺利完工,改造后约90平米的停车棚目前已全部投入使用。

作为人大代表、基层党员干部,刘猛用坚持“三必”工作法严格要求自己:凡事“必须与群众面对面”、“必须第一时间反馈进度”、“必须回访解决成效”。对小区每家每户的情况,刘猛都了然于心,对群众的每一次诉求,都认真协调解决,真正做到了身入小区、心入群众。新春社区中区12巷年久失修,路面坑坑洼洼,辖区居民及过往行人反映强烈。2021年人代会上,刘猛提出《关于新春小区中1巷、12巷道路修缮的建议》。建议交办后,刘猛坚持跟踪督促,并积极联系包挂单位筹集资金20万元,在多方努力下,长期困扰居民出行的“老大难”得到有效解决。

刘猛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群众的事情无小事,事事连着起居生活。针对四季阳光小区停车难问题,刘猛多次与业委会、物业协商方案,最终通过挖掘停车资源、加强停车管理、推广共享经济和倡导绿色出行等方式,有效地缓解了小区停车难的问题。针对国际商贸城管理混乱问题,他提出落实各方责任、加强市场管理的建议,得到有关部门的积极采纳,促进国际商贸城市场管理明显改善。

扎根基层,尽职尽责。刘猛用脚步丈量责任,以行动践行初心,展示了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良好风采。(胡小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