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代表园地 > 建议办理 > 正文
陈蒙蒙带队开展社会救助方面重点处理代表建议督办调研
2021-09-17 19:00  来源:社会委  作者:虞伟  摄影:虞伟 王超

9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陈蒙蒙带队赴连云港,就佘柳涛、张保龙、夏晴等省人大代表在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健全社会救助体系完善社会救助工作的有关建议”“关于健全推广村民医疗互助模式,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的建议”“关于对脱贫不解困或易返贫残疾人临时救助的建议”等重点处理代表建议开展督办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连云港市社会福利院、市政务服务中心医保分中心、市残疾人托养中心,考察了解连云港市社会救助体系建设总体情况,实地了解基层医疗救助、残疾人救助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在连云港市召开督办调研座谈会,听取了连云港市政府、市有关部门和人大代表、社会组织等方面负责人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陈蒙蒙指出,社会救助事业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的兜底性、基础性制度安排。近几年,连云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救助工作,采取了扎实的举措,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他强调,要坚持民生优先,充分认识社会救助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社会救助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工作合力。要突出问题导向,高度重视人民群众和广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完善社会救助体系,织密社会救助网络,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要强化法治保障,依法依规推进社会救助工作,及时总结工作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高社会救助制度化、法治化水平。

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高晓平,省政府副秘书长黄澜,省民政厅、医保局和残联负责同志戚锡生、相伯伟、庆祖杰,省人大代表王统扬,连云港市人大负责同志王东升、李萌等分别参加相关调研或座谈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