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代表园地 > 建议办理 > 正文
许仲梓带队就落实“双减”政策重点处理代表建议督办开展专题调研
2022-05-20 15:40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张馨天  供图:南京人大

5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带领调研组在南京市就落实“双减”政策重点处理代表建议督办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南京市考棚小学、树人学校、玄外附小等学校,实地了解“双减”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教育厅,南京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并与部分学校校长和教师代表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

许仲梓对南京市开展“双减”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双减”决策部署,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教育改革,地方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双减”政策的核心要义,切实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他强调,“双减”是一项系统工程,政府、学校、家庭、社会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双减”政策实施中的矛盾和不足,对症下药。要进一步加大组织推进力度,强化宣传引导,切实转变教育观念,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严格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督管理,全面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落实。

许仲梓强调,办理好代表建议是政府及有关部门自觉接受代表监督、改进工作作风、依法行政的一项重要工作。办理单位要精心部署、潜心研究、诚心沟通、齐心推进,把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为推动“双减”政策深入落实的重要抓手,促进我省教育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主任陆永泉主持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副秘书长,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部分省人大代表参加调研,省教育厅、南京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