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代表园地 > 联系代表 > 正文
马秋林赴泰州南通开展环保法执法检查和相关立法调研
2022-05-20 16:50  来源:环资城建委  作者:强学民  供图:泰州人大、南通人大

5月18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秋林率队赴泰州、南通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及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立法调研。

受全国人大委托,执法检查组在两市就湿地生态保护、土壤污染修复、农业药肥双减、危废智能管控、长江岸线整治等深入实地进行检查,听取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企业情况汇报。马秋林对泰州、南通贯彻落实环保法、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协同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长江警示片和省人大相关执法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集中攻克一批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要严格依法履职,不断提升生态环保工作水平和监管执法效能。

检查期间,马秋林还主持召开机动车条例修订立法座谈会,听取各地市政府和相关部门,法院、检察院以及部分人大代表、企业机构对条例修订的意见建议。马秋林在听取发言后指出,要针对我省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管理中的突出问题,作出相应制度安排,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要注重与上位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配套衔接,认真总结各地成功经验,及时上升为法规制度,彰显地方特色。各地人大要用好地方立法权,坚持不抵触、有特色、可操作原则,推进“小快灵”立法,助力生态环保法治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全省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省人大机关、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泰州、南通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调研和座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