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代表园地 > 联系代表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常州扬州开展《关于促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决定》执法检查
2022-05-27 19:20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邹凤礼  摄影:张永浩

5月24日至2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率执法检查组赴常州、扬州,就《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决定》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这是《决定》自2020年1月1日实施以来开展的首次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到常州、扬州大运河沿线,实地检查了大运河文化带有关文物保护、河道治理、生态环境等情况。在两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市运河办,市发展改革、教育、工业和信息化、财政、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水利、农业农村、商务、文广旅、体育等部门贯彻实施《决定》情况的汇报,听取当地省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许仲梓结合现场执法检查情况指出,常州、扬州作为大运河沿线重要节点城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全力推进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与利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就进一步深入贯彻《决定》,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抓住我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坚决扛起时代赋予重任,把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好。要聚焦文化引领,不断探索以文化带动区域高质量发展新模式。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压实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主体责任,正确处理保护与发展之间的关系,切实把《决定》规定的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工作责任、法律责任落到实处。要强化宣传,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浓厚氛围,切实把大运河文化带江苏段建设好、保护好、宣传好。

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副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省运河办、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同志,常州、扬州市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