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代表园地 > 联系代表 > 正文
曲福田开展健全地方法规制度体系专题调研
2022-11-10 16:40  来源:法制委 法工委  作者:刘世峰

11月7日至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率调研组赴南通、泰州,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健全地方法规制度体系”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在两市先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人大及有关委员会,市政府有关部门、市法院、市检察院,部分基层立法联系点负责同志和省、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实地走访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面对面听取基层群众意见。

曲福田对两市人大常委会迅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做法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在地方立法中更好地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坚持系统观念加强统筹谋划,坚持问题导向尊重客观规律;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切实增强立法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时效性;以编制五年立法规划和2023年立法工作计划为契机,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紧贴人民群众的意愿,对今后立法工作加强研究分析,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以完备的省域法规制度体系保障和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南通、泰州市人大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