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代表园地 > 视察调研 > 正文
省直盐城组宿迁组省人大代表开展会前集中视察
2021-12-13 17:30  来源:人代联委  作者:代表联络处  摄影:张仁武

12月9日至10日,省直盐城组宿迁组省人大代表围绕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工作情况赴宿迁开展会前集中视察。

代表们实地视察了西楚农贸市场、富康路街景提升情况,马陵河综合整治工程,南菜市、锅矿山老旧片区环境整治,骆马湖沿岸环境综合整治,市级机关水利局庭院开放,黉学街一街四巷、运河湾公园改造、酒史馆等城市公共空间治理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宿迁市推动城市公共空间治理情况的汇报。

代表们认为,宿迁市委、市政府紧扣“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和“江苏生态大公园”的建设定位,从市民需求、可达性、获得感、空间体验及空间参与程度等角度出发,瞄准目标靶向发力,聚焦难题统筹施策,高质量推动城市公共空间各项治理,成效明显。城市空间布局进一步优化,空间功能进一步完善,空间品质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打造出了城市公共空间治理的“宿迁样板”。

代表们建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民群众的需求,因地制宜完善功能,高标准进行公共空间规划,进一步提升城市空间治理品质;要着眼可持续发展,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体系,进一步提升城市空间治理效能;要建立相应的投融资机制,吸引和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城市空间治理,进一步激活城市空间治理内生力;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强化科技支撑赋能,进一步提升城市空间治理智慧化水平。

省人大代表王浩、尹群、张锦道、贡旭敏、胡维平、范正国参加视察。宿迁市负责同志王昊、陈忠伟、叶辉、章其波、何通等参加相关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