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代表园地 > 视察调研 > 正文
王燕文带队调研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
2021-12-17 17:30  来源:社会委  作者:朱琦

12月13日至16日,为配合常委会审议省政府关于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报告并开展工作评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带队赴盐城、泰州、扬州市,就“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大力促进就业创业”“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大力推进全民健身”“加强特殊群体关爱”“优化城乡公共服务”等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盐城市盐都区潘黄街道宝才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尚庄镇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郭猛镇杨侍公墓,泰州市泰兴公园、虹桥镇敬老院、元竹镇潘元村困难老人家庭适老化改造项目,扬州市高邮送桥镇官路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高邮市人民医院新院、高邮街道残疾人托养中心、高邮市大淖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等项目,深入了解养老服务供给、公益性岗位安置、健身步道建设、“梦想小屋”建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改造、医保服务圈建设等情况。

调研组安排小分队在盐城市盐都区、泰兴市和高邮市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抽查了“社会保障”和“特殊群体关爱”方面的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

调研组在三地分别召开座谈会,就省政府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以及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建议,听取当地政府及民政、人社、医保、教育、残联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汇报,征求部分省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王燕文充分肯定三地落实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取得的成效,并对进一步办好民生实事项目提出明确要求。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办好民生实事的重要意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办出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提升民生实事项目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项目的安排要向人民最需要、可持续的方面倾斜。各级政府既要协调配合,又要加强项目的统筹推进。要有效发挥各级人大对办好民生实事的助推作用,综合运用各种方式,通过人大代表听民声、察民意、聚共识,助力办好民生实事。

调研过程中,王燕文还对三地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指导意见、加强地方人大社会委建设提出了要求。

省人大社会委负责同志陈正邦、高晓平,省人大代表沈增宏、陈汉山、丁雪其、管涛、薛元金、何其新、薛巧云,省民政厅副厅长王小华、省医保局一级巡视员相伯伟、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金乐君参加调研。盐城市勾凤诚、邹毅实,泰州市刘浩、杨杰、沈明刚,扬州市王进健、孔令俊、沙志芳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