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代表园地 > 视察调研 > 正文
王燕文带队调研法院工作
2021-12-28 18:30  来源:监察司法委  作者:花作蓉​  供图:省法院、花作蓉

12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带领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代表在南京调研法院工作。省法院院长夏道虎陪同调研。

王燕文一行实地视察了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法院自由贸易区法庭、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法院,观看了全省法院工作专题片,并听取了今年以来全省法院工作情况汇报。

王燕文对我省法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全省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全面深化高质量司法实践,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她指出,明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省法院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精心谋划做好明年工作,积极服务保障“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以司法办案的更新成果、为民服务的更新成果、优化法治环境的更新成果向党的二十大献礼。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牢记人民法院政治机关属性,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筑牢思想根基,把江苏法院建成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高地。要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忠实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把维护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新需求,依法维护民生权益,着力保障改善民生,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以经济工作为中心,聚焦履行“三大光荣使命”、实现“六个显著提升”目标任务和做好九个方面重点工作的要求,找准服务保障全省大局的切入点、发力点,充分发挥审判机关职能作用,积极营造更加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切实加强法院队伍建设,总结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提升新时代法院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

莫宗通、杨勇、张锦道、李向阳、汪群、邵蔚等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参加调研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