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代表园地 > 视察调研 > 正文
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先进制造业创新发展情况
2022-01-08 15:50  来源:办公厅  作者:苏仁轩  摄影:陈健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将于3月5日在北京召开,为高质量做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准备工作,1月6日至7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赴泰州、扬州两市,围绕构建新型产业体系、创新发展先进制造业开展会前集中视察调研活动。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震宁参加视察调研。

视察调研组在两市分别考察了乐金电子、扬子江药业、长城汽车、硕世生物、扬杰电子、海沃机械、扬力集团等制造业优强企业,并在实地考察走访后先后两次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泰州、扬州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制造业调整转型、提档升级相关情况汇报。

代表们认为,泰州全市上下对产业立市工业强市的方向选择有充分共识;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制造业创新转型方面有显著成效;对稳定当下经济运行并实现长期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有统筹谋划;对把握各种利好因素叠加新机遇,实现“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有坚定信心。

代表们认真听取了扬州积极主动应对疫情严峻挑战,做好年度工作衔接有关情况的详细介绍,建议扬州要重整行装再出发,在后疫情阶段尽快形成经济社会全面向好发展态势上提供扬州经验;要坚定不移抓创新,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制造业上彰显扬州特色;要聚焦重点求突破,在发展环境的全面优化上打造扬州品牌;要胸怀大局讲政治,在各个层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上展现扬州水平。代表们还针对所到企业不同情况提出了许多个性化具体建议。

视察期间,代表们围绕在今年全国人代会上拟提议案建议的选题及相关准备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表示,将充分运用今年以来多次专题视察调研的收获和成果,在议案建议准备过程中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植根基层民众,深度思考分析,认真斟酌推敲,坚持质量第一,精心准备事关全局长远、言之有理有据的议案建议,推动江苏代表团此项重要工作的总体水平再上新台阶。

全国人大代表陈蒙蒙、周铁根、葛道凯、王秦、谢志成、王卫东、窦希萍、吴向东、银燕、张晓北、陈丽芬、何健忠、杨恒俊、吉桂凤、王静成、焦新安、高毅进、莫元花参加视察。省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负责同志杨勇、张一卒,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高清陪同视察。泰州市负责同志朱立凡、万闻华、徐克俭、杨杰、沈明刚、张育林,扬州市负责同志张宝娟、孔令俊、沙志芳、韦峰等参加有关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