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新华日报 |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第一百一十九次主任会议听取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各项议程审议情况的汇报
2022-03-31 08:4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苏仁轩 陈月飞

3月30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政隆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小敏主持会议,副主任樊金龙、王燕文、许仲梓、马秋林、刘捍东、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校长吕建围绕数字经济作专题辅导报告,从时代背景与宏观认识、战略内涵与结构机理、中国实践与健康发展、数字经济与一流建设等四个方面作了讲授,对当前我国数字经济发展中的若干重大前沿问题进行讲解。

李小敏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当今世界,数字经济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当下江苏,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全省转型发展的关键增量。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发展数字经济对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争创江苏竞争新优势的重大意义,增强抢抓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战略机遇的意识和本领,为推动我省数字经济快速健康发展贡献人大力量。要依法履职尽责,加快数字经济相关领域的地方立法步伐,加强与数字经济相关的法规制度有效供给,更好发挥地方立法在发展数字经济中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围绕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数字经济发展规范监管等数字经济发展的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工作,推动解决制约我省数字经济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重点督办发展数字经济相关代表建议,切实提高办理质量,助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高地。要科学统筹谋划,扎实推进“数字人大”建设,以数字化赋能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省政府、省检察院提交的4件有关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反馈报告开展了满意度测评。

30日下午,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政隆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小敏主持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一百一十九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各项议程审议情况的汇报,决定将有关法规草案、设区市报批法规、人事任免事项等提请全体会议表决;还听取了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建议议程的汇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