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新华社 | 江苏出台条例促哲学社会科学发展
2022-07-30 10:44  来源:新华社  作者:朱国亮

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29日表决通过《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促进条例》,在人才保障、资金支持、制度推进等方面出台一系列保障激励举措,以促进哲学社会科学发展。

条例明确将构建种类齐全、梯队衔接、结构合理、专业突出的哲学社会科学人才体系,推进研究人员薪酬制度改革,给予哲学社会科学优秀人才相应待遇,并为其合理、畅通、有序流动创造环境和条件。

条例还规定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以及相关专项规划,建立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资金投入机制,并要求地方政府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健全多元化、多渠道、多层次的资金投入体系。

条例还要求机构编制管理机关科学设定本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主管部门、社科联和社会科学院的职能配置、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明确支持建设哲学社会科学协同创新中心、重点研究基地、重点实验室,鼓励发展跨区域、跨学科、跨单位的学术共同体。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陈志红说,江苏是社科大省、强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持续发展,研究能力不断提高,重要学术成果不断涌现,但也面临着一些问题,迫切需要在法制框架内加以解决,因此出台了这一创制性地方性法规,为江苏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这一条例共8章46条,将于今年9月1日起施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