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新华日报 |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2-11-24 08:4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苏仁轩 陈月飞) 11月23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政隆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小敏主持会议,副主任樊金龙、王燕文、许仲梓、马秋林、刘捍东、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出席会议。副省长马欣、省法院院长夏道虎、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和省监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许仲梓代表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所作的关于检查《江苏省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了马秋林代表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所作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江苏省长江水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刘华所作的关于全省检察机关民事虚假诉讼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省人大监察司法委提交了调研报告。

省政府提交了关于提请审议《江苏省2022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受省政府委托,省财政厅负责同志作了说明,省人大财经委提交了审查结果报告。

受省政府委托,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地方金融监管局、农业农村厅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关于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和发展情况的报告、关于全省金融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全省休闲农业发展情况的报告。省人大财经委、省人大常委会农委分别提交了调研报告。

受省政府委托,省政府办公厅负责同志作了省政府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省法院、省检察院、省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分别提交了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书面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负责同志作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省政府提交了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江苏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实施情况报告,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江苏省种子条例》实施情况报告,关于检查《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决定》实施情况报告,关于江苏省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关于江苏省2021年省级财政决算、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和审计工作报告,关于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报告等6件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反馈报告,省人大有关委员会分别提出了审查报告。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