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李薇代表:促进冰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2022-03-12 08:44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丁茜茜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我国冰雪运动也迎来黄金发展期,已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全国人大代表、洋河股份酒体设计中心副主任李薇表示,江苏省虽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冰雪经济大区,但也在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北冰南展西扩东进”的发展战略。

为了让更多群众能够参与冰雪运动,李薇建议,坚持统筹规划,夯实基础配套设施,科学规划布局冰雪运动场地。“冰雪运动要完成由小众运动向大众运动的转变,离不开基础设施的完善。基础设施的建造成本高昂、回报周期较长,希望出台政策更好引导民间资本投入设施建设。”

李薇还建议,构建学校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积极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全方位增加中小学、大学及体育专业院校参与冰雪运动的机会,进一步普及冰雪运动。同时,创新举措助推冰雪产业发展,通过筹划和举办与冰雪有关的大众体育赛事,全方位提升群众的冰雪运动参与度,打造冰雪赛事集聚高地。通过发放冰雪消费券和举办冰雪嘉年华等,营造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良好氛围,促进冰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