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秦泗花:既要提升硬件设施,也要留住 " 山海相拥的乡愁 "
2023-01-18 11:27  来源:现代快报

" 我理解的高品质生活,不仅仅是提高物质生活水平,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同时要保障精神文化生活。" 省人大代表,连云港市连云区墟沟街道南巷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秦泗花说。

她介绍,近年来,社区聚焦解决居民生活中的 " 急难愁盼 ",积极推进老旧小区升级。开展环境整治、清理楼道杂物、加装路灯、清理空中飞线等。" 居民生活环境更好了,脸上的笑容也更多了。同时,精神文化生活也更加丰富多彩。" 秦泗花说,社区邀请了省道德模范分享授课;依托老年大学开展吹葫芦丝、摄影等课程;举行亲子共读、登山、户外亲子运动会等活动,不少周边社区的群众也赶来参加。

秦泗花所在社区位于连云港市连云区,这里山海相拥,风景很美,民风朴实。" 在硬件设施提升的同时,我们用好山海资源,保留古色古香的老街,唤起老一辈人记忆的同时,吸引年轻人来打卡,让乡愁与文化并存。" 秦泗花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倾听民声,举办更多大家喜闻乐见的活动,既能让人感受到传统文化,也能与时俱进感受当下文明新风。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