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蒋宏坤调研检察机关反贪污贿赂工作
2015-04-02 17:45  来源:内司委

   为配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全省检察机关反贪污贿赂工作情况的汇报,3月31日至4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蒋宏坤带领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代表,赴镇江、扬州调研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工作,调研组听取了两市检察院及所辖部分县(区)检察院关于反贪污贿赂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纪检监察、法院、公安、司法行政、审计、人行、通信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座谈,实地视察了镇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扬州市预防腐败警示教育基地。


  蒋宏坤充分肯定了镇江、扬州两市近年来反贪污贿赂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镇江、扬州两市检察机关紧紧依靠党委领导和人大监督支持,注重加大对大案要案的查处力度,普遍做到惩治腐败与预防教育相结合,个案查处与建章立制相结合,统一部署与探索创新相结合,上下形成合力与相关部门各负其责相结合,有力地打击了侵害民生和经济领域的职务犯罪行为,各方面反映良好。

  蒋宏坤指出,反腐败工作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关系到人心向背,特别是党的十八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反腐败工作,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获得了全党、全国人民的拥护。反贪污贿赂是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措施,也是人民群众关注的重要领域。省人大常委会专门安排听取和审议全省反贪污贿赂工作,就是顺应形势发展要求,强化对司法工作的监督,进一步把中央和省委关于预防和惩治腐败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蒋宏坤强调,贯彻落实“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全省检察机关肩负着重要职责。要坚持依法反腐,完善相关工作制度,提高依法办案水平;坚持服务大局,紧紧围绕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和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加大对贪污贿赂行为的查处力度,为经济社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坚持改革创新,建立协调高效的反腐工作新机制,健全社会治理体系;坚持反腐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强力反腐,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氛围;坚持从严治检,注重学习培训,提高全省检察机关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同时,要主动接受人大和群众的监督,进一步推进检务公开,争取全社会的广泛支持,推动我省反贪污贿赂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省检察院检察长徐安陪同调研,省人大有关委员会和工作机构负责人刘成林、顾汉萍、董启彬、王林等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