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蒋定之在无锡调研经济和金融运行情况
2015-06-26 10:06  来源:宣传处

   为省人大常委会审议上半年经济工作情况作准备,24日至2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蒋定之带队赴无锡及宜兴开展调研。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视察了上汽商用车无锡基地、无锡透平叶片有限公司、宝银特种钢管有限公司、江苏俊如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与无锡、宜兴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金融机构、企业负责人座谈,分析形势,听取意见建议。 

  蒋定之对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无锡市委、市政府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江苏提出的最新要求统揽全局,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不断调整发展思路、提升目标定位、创新工作举措、加强作风建设,务实推进各方面工作,展现出开拓进取的良好局面,成绩来之不易,令人鼓舞和振奋。他希望无锡紧紧围绕“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进一步提振信心,凝聚力量,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在应对困难和挑战中实现新发展,为“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作出新贡献。他说,无锡有着良好的工业基础,要扬长避短,继续发挥先进制造业的优势,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大力培养新的经济增长动力,增强经济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他说,金融稳定问题事关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大局,必须引起高度重视,未雨绸缪、主动作为、综合施策、妥善应对,进一步规范地方政府融资行为,重视企业债务风险,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大力整顿金融秩序,主动引导市场预期,在稳增长调结构中化解风险。 

  蒋定之指出,要重视和加强新常态下人大工作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大力推进科学民主立法,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强化问题导向,着力增强监督实效;坚持代表主体地位,切实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加强基层人大建设,夯实基层政权的基础,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中更好地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吕振霖,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赵耿毅、曹远剑,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省银监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