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蒋定之在镇江调研经济运行和金融服务情况
2015-07-03 09:03  来源:宣传处

   为省人大常委会审议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作准备,7月2日至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蒋定之带队赴镇江及丹阳市,就经济运行和金融服务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视察了恒神纤维材料、沃得集团、天工国际、中船动力等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与镇江、丹阳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金融监管机构、企业负责人座谈,分析形势,听取意见建议。

    蒋定之充分肯定了镇江坚持“生态优先、特色发展”,主动适应新常态,优化思路,落实举措,砥砺奋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新情况,要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加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综合平衡,努力实现人代会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咬定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把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大力培育新的增长点,千方百计保持经济平稳发展态势。要科学有效地防控和化解金融风险,多管齐下,灵活施策,加大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力度,为经济稳定发展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调研期间,蒋定之一行还考察了丹阳市丹北镇人大代表之家,了解基层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服务群众的情况,充分肯定了镇江通过推进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密切同人民群众联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做法和经验,要求以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文件精神为契机,推动基层人大工作上新台阶。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吕振霖,省人大财经委、省银监局、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省金融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