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蒋宏坤赴连云港调研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
2015-09-18 09:51  来源:内司委

   为配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听取和审议省法院关于全省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9月15日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蒋宏坤率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代表赴连云港就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连云港市两级法院关于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情况的汇报,与连云港市检察、环保、国土资源、海洋渔业、林业等相关部门座谈,并先后实地考察了连云港法院环境司法执行基地、硕项湖湿地整治工作和排淡河综合整治工作。

  调研期间,蒋宏坤对连云港市两级法院在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连云港市法院以推进环境资源案件专业化审判为抓手,以探索环境资源的恢复性保护为重点,坚持依法公正审理环境资源案件,努力创新工作机制、工作方法,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积极的成效。同时,蒋宏坤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看到环境资源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加强环境资源司法保护的重要意义;要注重环境资源保护工作的探索性和创新性,通过改革创新环境资源司法保护的方式、方法,使生态环境得到可持续发展;要注重环境资源保护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依法严厉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提升环境保护的实际效果;要注重环境资源保护工作体制机制的专业性和联动性,全面提升队伍的业务素质,构建各职能部门信息共享平台,实现行政执法与环境司法的无缝对接。

  省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刘成林、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董启彬及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和省人大代表参加调研。省法院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