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蒋宏坤在无锡调研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
2015-10-02 12:21  来源:内司委

   为配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听取和审议省法院关于全省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9月28日至30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蒋宏坤率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代表赴无锡就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宜兴污水处理厂、宜兴华润热电有限公司脱硫脱硝工程、湖父镇张阳村蒿山组、油车水库饮用水源地生态保护工作和无锡市SK海力士半导体有限公司,听取了无锡市法院关于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情况的汇报,与无锡市检察、农业、公安、国土资源、环保、城管、海关等部门进行了座谈。

  调研期间,蒋宏坤对无锡市法院在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认清大势、理清思路,党中央和省委对生态文明建设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环境资源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加强环境资源司法保护的重要意义;要勇于实践、敢于探索,通过改革创新环境资源司法保护的方式、方法,使生态环境得到可持续发展,满足人们群众对环境资源的新期盼;要注意方法、注重实效,注重环境资源保护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的有机统一,局部利益和整体利益的有机统一;要创新机制、创造经验,搭建各职能部门信息共享平台,实现行政执法与环境司法的无缝对接,注重环境资源保护工作体制机制的专业性和联动性,全面提升队伍的业务素质。

  省人大相关委员会负责同志刘成林、夏鸣、顾汉萍、董启彬、梁学忠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