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机构主页 > 办公厅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人大机关召开全国人代会江苏代表团工作人员会议
2022-02-21 18:30  来源:办公厅  作者:苏仁轩  摄影:曹伟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将于3月5日在北京开幕。2月21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会议,通报全国人代会江苏代表团会务工作进展情况,明确相关职责要求,研究部署有关事项。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秋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陈蒙蒙参加会议。

在听取各工作组关于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和下一步有关事项安排的汇报后,马秋林指出,一年一度的全国人代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载体。省委对全国人代会江苏代表团的会务工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政隆多次提出明确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务实有效的举措、严谨细致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马秋林指出,要适应新形势,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主动加强沟通协调,统筹做好代表团各类会议组织工作;认真编写并及时报送简报,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编写效率;加强服务、做好对接,协助代表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做好新闻宣传报道工作,进一步细化优化宣传工作方案,把江苏团参会履职情况和代表声音及时传递出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万无一失;着力提高后勤服务保障水平,注重听取和吸纳代表对会务工作的意见建议,最大限度让代表满意。

马秋林强调,良好的会风会纪是大会的刚性要求,也是开好大会的重要保障。全体工作人员要严守政治纪律、防疫纪律、工作纪律、会场纪律和廉政纪律,切实强化执纪监督,形成风清气正浓厚氛围,树立江苏代表团良好形象。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王林、曹远剑、袁功民、唐健、祁相春、张一卒、严冬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