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机构主页 > 办公厅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陈蒙蒙主持召开民意征集工作部署会
2022-02-18 10:00  来源:办公厅

2月1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陈蒙蒙主持召开省人大机关民意征集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常委会党组会议精神,研究推进常委会2022年深化改革重点项目。

陈蒙蒙指出,常委会党组把完善人大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作为《省人大常委会2022年深化改革重点项目》之一,是深入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我们要高度重视,认真探索构建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的方法和路径,充分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广泛吸纳民意、汇聚民智,引导和鼓励人民群众有序参与人大工作,为人大履职行权提供更加深厚的民意支撑,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更好地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陈蒙蒙要求,要在近期民意征集工作实践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完善机制、改进方法、提升实效。要紧扣常委会立法和监督工作的重点项目,围绕人民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民生项目,选准题目、找准切口。今年上半年,要在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平台建设,加强宣传扩大影响,拓展征集渠道,提升征集实效上取得突破。

陈蒙蒙强调,机关各相关部门要建立机制、加强配合、形成合力。要把代表建议和群众意见结合起来,要把专题征集和日常收集结合起来,要把信息反馈制度和激励促进机制结合起来,要把培育有效群体和探索第三方合作结合起来。

副秘书长朱有华、信访办主任陈勇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