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机构主页 > 办公厅 > 工作动态 > 正文
泗洪县“五方挂钩”工作协调小组会议暨西南岗片区整体帮促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2-09-16 20:10  来源:泗洪县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  摄影:于同化

9月16日,泗洪县“五方挂钩”工作协调小组会议暨西南岗片区整体帮促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樊金龙在肯定泗洪县“五方挂钩”和泗洪西南岗片区整体帮促工作后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开展富民强村帮促行动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新一届泗洪县“五方挂钩”和泗洪西南岗片区整体帮促工作。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五方挂钩”帮促工作的新要求,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致富奔小康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不断促进共同富裕。要发挥好“五方挂钩”帮促机制的优势及作用,积极支持泗洪西南岗片区的持续发展、整体发展。

樊金龙强调,宿迁和泗洪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宿迁“四化”同步集成改革推进现代化建设意见,共同谋划、共抓落实,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要聚焦“四化”同步集成改革,进一步尊重市场经济规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努力增创改革发展新优势。他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作为帮促工作牵头单位,要加强协调,抓好统筹。“五方挂钩”各成员单位要积极推动政策、资金和项目向泗洪倾斜,同时不断丰富帮促内容,形成整体合力。省相关厅局要按照计划方案抓好泗洪西南岗片区整体帮促工作的落实。新一届工作队队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精神,更好地聚焦重点关键,扎实做好帮促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朱有华主持会议,通报了经过协商形成的省相关厅局泗洪西南岗片区整体帮促计划方案。宿迁市委书记王昊介绍了宿迁乡村振兴和“四化”同步集成改革工作情况,泗洪县委和省委驻泗洪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汇报了有关情况。“五方挂钩”部分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和省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作了发言,省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今年相关工作安排。

宿迁市及泗洪县有关负责同志,省委驻泗洪县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队员及所在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