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常委会在南京苏州开展外商投资法执法检查
2022-07-14 19:20  来源:财经委  作者:胡金晓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7月12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捍东率执法检查组在南京、苏州就外商投资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在两地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法院,市发展改革、工业和信息化、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贯彻实施外商投资法情况的汇报,听取当地省人大代表和外资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检查组还实地考察了霍尼韦尔码捷(苏州)科技有限公司,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落实情况。

刘捍东指出,全国人大常委会在外商投资法实施两年多之际组织开展执法检查,体现了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影响下,党中央对于保护和促进外商投资、推进改革开放的坚定决心。江苏作为开放型经济大省,相关部门和单位在贯彻实施外商投资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力促进了全省外商投资企业的稳健发展。他强调,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学习研究外商投资法,把握其蕴含的核心思想和立法理念,在此基础上梳理各自领域的政策规定,及时做好清理工作。要进一步改进优化外商投资领域的政府服务,全面落实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完善外商投资促进机制,切实解决外商投资企业需求,着力打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代表参加检查,南京、苏州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