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推动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代表建议督办座谈会
2022-09-16 20:00  来源:财经委  作者:梅园  摄影:曹伟

9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推动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代表建议督办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捍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捍东指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决定将推动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有关代表建议予以重点处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政隆牵头督办、省长许昆林领办,充分体现了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对建设数字经济强省和制造强省的高度重视。

刘捍东对省政府及有关部门推动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和办理本项代表建议所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督办领办代表建议过程中提出了明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责认真贯彻落实,进一步提升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坚定推动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的鲜明导向和决心,把数字经济作为江苏转型发展的关键增量,不断推进制造业和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企业为主体,以需求为导向,积极培育和认真遴选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标杆企业,切实发挥好标杆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要抓住关键环节,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培育本地数字化转型服务商,组织开展关键核心技术协同攻关,加强专业人才引进和培养,完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等,着力提升政府服务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的精准度和有效性。要营造良好的产业生态,推动产业链与供应链、技术链、人才链、资金链融合发展,进一步构筑我省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的长效优势,在新一轮竞争中继续走在前列。

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周铁根主持会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教育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地方金融监管局、税务局负责同志汇报了代表建议办理和推动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工作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