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曲福田出席2022年立法工作计划实施推进会
2022-02-25 20:40  来源:法制委 法工委  作者:刘蓉蓉  摄影:曹伟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好省委审定的省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工作计划,2月25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召开2022年立法工作计划实施推进会,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栗战书委员长在第二十七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吴政隆书记在省委常委会听取人大立法工作有关事项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做好今年立法工作的有关要求,听取了2022年立法工作计划所列立法项目起草情况的汇报。

曲福田在讲话中指出,实施好2022年立法工作计划,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省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立法的政治方向。要从实际出发,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做到立法思路与时俱进、立法调研做深做实、制度设计科学合理、立法形式灵活多样。要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人大代表和常委会组成人员的作用,扩大人民群众的有序参与,用好专家学者的专业优势。要切实增强权限意识、程序意识、底线意识,严守立法权限、遵循法定程序、坚守合法底线,坚定维护国家法制统一。

曲福田强调,今年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计划,除了继续审议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中6件跨年度项目外,共安排了正式项目20件、预备项目20件、调研项目23件,任务十分繁重。各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有序推进起草工作,切实加强协调配合,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年度立法计划确定的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人大机关、省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