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论证会在宁召开
2022-04-08 16:20  来源:法工委  作者:俞露  摄影:曹伟

4月7日下午,《江苏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草案修改稿)》论证会在南京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出席会议并讲话。

论证会邀请有关高校和行业协会的专家,以及数字经济相关领域的企业代表参加。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围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治理数字化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从理论、实践等多个层面展开论证,对条例草案修改稿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曲福田说,江苏作为数字经济大省,地方立法工作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做好制度顶层设计,力求务实管用、体现江苏特色,以法治手段引领和保障我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省情实际,强化系统思维、辩证思维,正确处理好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政府与市场、自立自强与开放合作、促进发展与监管规范四个方面的关系。他指出,要进一步做好条例修改完善工作,在立法内容上注意制度设计的精准性、协调性和前瞻性;在立法思路上把握好线上线下经济活动的区别;在立法导向上更加侧重原则性而非规则性立法;在立法机制上坚持开门立法、多主体参与,切实提高立法质量。

省人大机关和省发改委、工信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