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曲福田出席哲学社会科学促进立法讨论会
2022-02-11 19:40  来源:法制委 法工委  作者:刘蓉蓉  摄影:曹伟

2月11日下午,《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促进条例》立法讨论会在南京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出席会议并讲话。

曲福田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对条例起草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他指出,开展哲学社会科学促进立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重要使命的必然要求,是在江苏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中弥补社会科学领域立法短板的现实需要,是总结固化江苏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经验,服务江苏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的积极行动,对于我们坚持正确方向,繁荣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江苏特点的哲学社会科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曲福田指出,开展哲学社会科学促进立法,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准确把握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总体要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借鉴经验、做好法规衔接;坚持系统思维,从实际出发全面规范法规内容,研究解决制约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瓶颈和关键问题,切实增强立法的针对性、有效性、适应性,充分体现江苏特色。

曲福田对做好下一步的起草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工作专班要开展深入研究,吃准吃透党中央和省委要求,落实立法全过程人民民主,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广纳民意、广聚民智,尊重立法规律、严守立法程序,把草案修改完善好,确保提交一部高质量的法规草案,圆满完成立法起草工作任务。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金松,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王腊生、赵建阳、陈志红,省社科联有关负责同志张新科、尚庆飞等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