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曲福田在南京开展数字经济促进立法调研
2022-04-13 14:10  来源:法制委 法工委  作者:俞露

4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率调研组在南京市就《江苏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草案)》开展立法调研。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南京市委网信办、市人大相关委员会,市发展改革、工业和信息化、通信管理等部门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以及数字化转型服务商、社会化数据服务机构代表等对条例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

曲福田对南京市在发展数字经济方面的取得经验做法予以高度肯定。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数字经济促进立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促进我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破解数字经济发展痛点难点问题的现实需要。

曲福田强调,做好数字经济促进立法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正确认识和处理好四个方面的关系:一是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关系,要明确实体经济是数字经济发展最大的底气,数字经济是实体经济转型的关键动能;二是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既要保证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又要发挥好政府作用,为数字经济发展奠定基础和提供必要保障;三是自立自强与开放合作的关系,既要聚焦关键核心技术领域短板加强制度供给,又要加强数字经济跨区域合作;四是促进发展与监管规范的关系,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他要求,下一步对条例进行修改,要立足实际,突出江苏发展重点,抓住我省需求关键,做好制度设计,体现江苏特色,以高质量地方立法助推我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机关、省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