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曲福田带队赴安徽开展立法调研
2023-11-07 16:55  来源:法制委 法工委  作者:耿立昂

11月3日至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率调研组赴安徽省就修改《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决定(草案)》开展立法调研。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晓明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与安徽省人大法制委法工委、环资城建委,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单位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听取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以及有关立法情况介绍,并围绕立法中涉及的管理体制机制、规划计划编制、建设活动管控、防火防灾要求、财政资金保障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互动交流。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合肥长临河古镇、安庆倒扒狮历史文化街区、铜陵博物馆等。

曲福田表示,安徽人杰地灵,文化底蕴深厚,在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中注重规划引领,完善体制机制,加强要素保障,统筹保护利用,积累了诸多宝贵经验。他强调,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立法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确保立法正确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高强度发展背景下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之道,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当前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彰显地方特色,总结提炼我省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借鉴吸收安徽等兄弟省市的立法成果和工作亮点,为江苏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省人大机关、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