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在苏全国人大代表集中研读讨论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
2024-01-22 21:22  来源:法制委 法工委  作者:刘世峰  摄影:于同化

1月2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在苏全国人大代表集中研读讨论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主持会议并讲话。

曲福田传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部署安排和工作要求,他指出,对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的法律案,提前组织代表进行研读讨论,是做好大会审议工作、提高立法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强调,各位代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研读讨论工作,履行好人大代表的光荣职责,认真研读修订草案、说明和辅导报告等相关资料,全面了解修订草案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具体内容,畅所欲言、积极献策,将视察调研、接待群众中收集到的社情民意等转化为高质量的立法建议,为国务院组织法的修改完善、顺利通过贡献力量。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国务院组织法的修改对于健全国务院的组织和工作制度,规范和保障国务院依法履职行权,更好适应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任务要求,具有重大意义。修订草案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研究吸收各方面意见,已经基本成熟。会上,代表们还提出了一些具体的修改意见建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