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全省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会议在泰州召开
2024-03-08 21:40  来源:法制委 法工委  作者:王梓涵  摄影:于同化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主任会议研究确定了22家基层立法联系点(2024-2028)。3月7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在泰州召开全省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会议,向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出席会议并讲话。

曲福田指出,过去几年,省和各设区市人大把基层立法联系点作为立法工作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载体,统筹谋划、扎实推进,形成多层次组织架构,打造多元化人员队伍,探索多样化工作模式,建立规范化运行机制,强化全方位支持保障,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民意直通车”作用,为国家立法和省市地方立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他强调,迈上新征程,我省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面临新形势新要求。全省各级人大、各基层立法联系点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为根本遵循,把正政治方向、把准价值取向、把牢工作导向,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上下联动,扎实推进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高质量发展。各基层立法联系点要立足职能定位,把制度建优、网络建全、队伍建强,着力提升联系点的工作能力、水平和效率,把基层群众所提意见建议原汁原味向立法机关反馈,打造人民群众参与立法的有效平台;省市人大专工委要用好用足联系点,结合联系点情况合理安排联系点工作任务,让联系点有事可做、作用得到发挥、优势得到彰显;有关市县人大要积极支持、帮助和指导联系点开展工作,及时协调解决联系点建设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联系点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交流会精神,部分设区市人大常委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和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作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泰州市姜堰区罗塘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高新区人大代表千成工作站立法信息采集点和海陵区人大主题公园。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各设区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及其指导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