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2024年立法工作计划实施推进会在宁举行
2024-03-12 09:51  来源:法制委  作者:赵晓明  摄影:于同化

3月1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联合召开2024年立法工作计划实施推进会,推动落实省委审定的省人大常委会2024年立法工作计划。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组长曲福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相关立法工作会议和省委立法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2024年立法工作计划中正式立法项目起草情况的汇报。

曲福田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立法的方向指引,自觉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对相关领域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紧密结合,自觉与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紧密结合,自觉与省委贯彻落实中央方针政策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从法规制度上推动省委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要深入分析研究“走在前列”遇到的实际问题,聚焦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制度短板,紧盯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要求,强化制度设计,以更加完善的法规制度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立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目标导向,增强立法的引领性和前瞻性;坚持实践导向,增强立法的适应性和时代性,始终把立法质量放在第一位,稳中求进推动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为提高立法质量的重要举措,推进开门立法常态化规范化,扩大各方面对立法工作的直接参与,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对立法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有效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年度立法任务有力有序实施,努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供法治保障。

省人大机关、省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