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马秋林带队赴常州宿迁开展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调研
2021-12-09 19:10  来源:环资城建委  作者:张炜炜  摄影:张栋

为配合常委会审议省政府关于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报告并开展工作评议,12月7日至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秋林带队赴常州、宿迁市,就提升城市安居水平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常州市新北区老西庄、武进区香聚雅苑、随园停车楼、钟楼区安阳花苑,宿迁市城管局智慧停车指挥中心、宿城区府苑小区、新城荷畔二期、牛角淹新型社区、牛角污水处理厂等,深入了解特色田园乡村创建、老旧小区和城镇棚户区改造、停车便利化工程、苏北农民住房改善和苏北地区行政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等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

调研组在两地分别召开座谈会,就省政府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以及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建议,听取当地市、县(区)政府及住房城乡建设、生态环境、城市管理等部门负责人汇报,征求部分省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马秋林充分肯定两地落实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取得的成绩,并对进一步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担负“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的高度,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民生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要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工作举措,统筹协调各方利益,保质保量完成省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要注重实际效果,完善长效机制,努力解群众之所困,让民生工程真正变成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各级人大要深入贯彻实施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主动担当作为,打好立法监督和代表工作“组合拳”,助推省政府及相关部门高质量完成民生实事项目,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袁功民、汪泉,省人大代表周相民、张文昌、余晓毅、徐亚红、韩锋,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范信芳、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张明华参加调研,常州市有关负责同志陈金虎、盛蕾、李林、张耀钢、蒋自平、狄志强,宿迁市有关负责同志王昊、陈忠伟、叶辉、张明康、章其波、何通等参加有关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