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全省人大环资城建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2-03-25 18:00  来源:环资城建委  作者:张栋  摄影:曹伟

3月25日上午,全省人大环资城建工作座谈会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秋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秋林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省人大环资城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做好今年人大环资城建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高站位落实党中央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全面把握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实践要求,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目标任务。要高质量完成2022年人大环资城建重点工作任务,抓好涉及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补制度短板的立法项目,联动开展环境保护法、长江保护法和物业管理条例执法检查,督办有关环资城建方面的重点处理代表建议,在服务全省发展大局中展现人大环资城建工作的担当作为。要高标准推进委员会自身建设,在加强政治建设、提高履职能力、转变机关作风上,谋在实处、干在实处、成在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秋林强调,全国人大常委会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组近期将来我省开展实地检查,各地要抓紧做好自查自纠等工作,逐条对照法律规定检查实施情况,聚焦近年来各项环保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主任汪泉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去年工作情况和今年工作安排,各设区市人大环资城建委负责同志及部分专业组人大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袁功民,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委员杨卫东、胡维平,省人大代表王合生,各设区市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