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
2022-04-19 17:30  来源:环资城建委  作者:苟忠  摄影:曹伟

4月1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秋林、副省长储永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秋林指出,物业管理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百姓福祉,既是重要的民生工作,也是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这次执法检查,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对我省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一次直接检视,也是省人大常委会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的务实举措,必须从人民至上的高度,增强开展物业管理条例执法检查的责任感。他强调,执法检查要紧扣法律法规要求,全面评估法规制度执行情况,围绕责任机关和基层组织是否依法履职、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是否发挥效能、物业服务是否规范守信、物业使用和维护是否符合规定等重点内容,逐条对照条例规定,检查法规实施情况,推动相关问题有效解决,促进条例全面有效贯彻实施,并认真研究完善法规制度的建议,适时对法规进行修改。他要求,省有关部门和各地要高度重视这次执法检查,认真落实工作部署,加强条例的学习和宣传。

储永宏代表省政府介绍了全省贯彻执行省物业管理条例的基本情况,表示省政府将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深入推进条例贯彻实施。他强调,政府有关部门单位要积极主动配合省人大常委会的执法检查,对查出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措施;要进一步突出党建引领,推动构建各有关方面有机衔接、良性互动、同向发力的物业管理新机制;要进一步依法加强行业监管,持续开展行业秩序整顿,建立健全物业服务行业信用体系,着力营造公平有序的物业服务市场环境,积极推动全省物业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主任汪泉通报了执法检查工作安排,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发展改革委、公安厅、自然资源厅、市场监管局和省消防救援总队负责同志作了汇报发言,省民政厅等6个部门单位作了书面汇报。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部分省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