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常委会在南京开展《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2022-05-09 14:20  来源:环资城建委  作者:张炜炜  摄影:张栋

5月6日至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秋林率执法检查组在南京就《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实地检查了南京市嘉业阳光城天景苑、东虹花苑牛首苑、瑞金新村、五台花园等居民小区物业管理情况、业主委员会运行情况及基层政府及相关部门落实条例情况;在秦淮区、鼓楼区分别召开政府部门、基层组织和居民代表座谈会,围绕《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规定的相关主体法定职责落实情况展开交流,听取对物业管理工作和物业管理条例的意见建议。

7日下午,执法检查组在南京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贯彻实施《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情况汇报,以及街道、社区代表、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及有关专家意见建议。马秋林在听取发言后指出,南京市贯彻实施物业管理条例成效显著,有不少经验值得总结和借鉴。他强调,物业管理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指示要求,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我们的大事,为他们创造舒心的人居环境,凝聚起开创新征程的民心民力。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基层组织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以法定责任履行推动法规全面有效实施。要建立健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进一步理顺物业管理组织体制、运行机制,推动物业管理与城市治理、社区管理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加强街道办事处、社区居民委员会对业主委员会的指导和管理,探索改进和完善业主自治机制;建立对物业服务企业的考核、监督、管理机制,着力提升物业企业服务水平。

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代表以及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省住建厅、南京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