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曲福田在无锡镇江开展湿地保护工作调研
2023-02-17 13:39  来源:环资城建委  作者:曹驰程  供图:无锡市人大、镇江市人大

2月15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率调研组赴无锡镇江,就进一步加强我省湿地保护,修订《江苏省湿地保护条例》以及相关议案办理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无锡长广溪国家湿地公园、句容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深入了解无锡、镇江两市开展湿地保护与修复、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的情况。调研组还在无锡市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林业局、无锡市政府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和提议案代表的意见建议,就科学保护湿地资源,进一步提高《江苏省湿地保护条例》修订的针对性实效性,与大家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曲福田对省林业局在湿地保护、修复、利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对无锡、镇江两市在湿地保护方面采取的一系列措施表示赞许。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忠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精神,充分认识加强湿地保护的重要意义,不断完善我省湿地保护体系,提升湿地生态系统的多样性、稳定性和持续性;要立足省情实际,坚定不移把保护摆在第一位,准确把握我省湿地保护面临的现实问题,正确处理好湿地保护与合理利用的关系,理顺管理监督体制,完善生态补偿机制;要加强规划引领,坚持系统思维,严格依据“三区三线”划定成果,依法做好湿地名录认定工作,积极推进重点湿地生态价值评估,科学有效开展湿地修复工作,促进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

省人大机关、省林业局有关负责同志和提出议案的省人大代表参加调研或座谈,无锡、镇江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