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王燕文在常州调研“七五”普法工作
2021-06-09 12:10  来源:监察司法委  作者:花作蓉

6月7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率调研组,在常州就“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溧阳科华控股有限公司、溧城街道八字桥村、武进区检察院春晖工作室、常州市非公经济法治护航中心、常州市司法行政法治文化主题公园等。

调研组还召开座谈会,听取常州市政府关于全市“七五”普法工作情况的汇报和相关部门、群团组织以及部分县区、乡镇、村(社区)的意见建议。

王燕文充分肯定了常州市“七五”普法取得的成绩,认为常州市“七五”普法工作基础扎实、响应度高,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用情用心、落细落小,形式多样、效果良好。

王燕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刻认识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意义,做好“八五”普法工作,努力实现法治建设始终走在前列,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更好的法治获得感。要坚持守正创新,做到创新形式与丰富载体相结合,内容普惠与精准有效相结合,宣传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法治宣传与社会治理相结合,着力增强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不断提升全社会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要注重系统观念,发挥部门联动的整体优势,加大普法工作的保障力度,健全组织机构,强化工作职能,高质量推进普法各项工作,为实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目标、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负责同志莫宗通、李向阳,省司法厅副厅长周福莲,常州市负责同志陈金虎、张耀钢、盛建良、李林、杨芬等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