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许仲梓带队就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师法实施情况开展调研
2021-10-29 16:40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李静  摄影:李静 曹伟

为做好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全省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师法实施情况报告的相关准备工作,10月27日至2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带队在南京就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师法实施情况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有关方面情况汇报。

27日上午,调研组在南京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教育、编办、发改、财政、人社、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南京市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上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困难。下午,调研组一行赴高淳区,实地考察古柏中心小学中保小学、漆桥中学和高淳高级中学,并召开南京市各级各类学校负责人座谈会,与部分校长、教师进行交流。

28日上午,调研组在南京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教育厅负责同志关于我省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师法实施的总体情况汇报,以及省委编办和省发改、财政、人社、市场监管等单位负责同志有关情况汇报。

许仲梓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和南京市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贯彻落实教师法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工作重要指示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江苏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人大依法履行监督职责的责任担当。他强调,要认真查找教师队伍建设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着力解决眼下迫切需要解决的难点问题。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汇聚各方合力,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各级党政“一把手”工程紧抓不放;要强化改革创新,着力破解瓶颈制约,找准当前教师队伍建设的痛点堵点难点,用改革创新的办法,破除体制机制性障碍;要着眼培育“人师”,努力造就新时代的“大先生”;要提高地位待遇,不断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感成就感荣誉感,让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

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主任周琪主持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朱有华,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陈琪、高金凤,教科文卫委有关负责同志张亮、王仁雷参加会议或活动,南京有关领导陈华、陈炜、吴秀亮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