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许仲梓在南通开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决定和促进科技人才发展决定专题调研
2022-07-13 14:30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李勇  摄影:李静

7月11日至1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带领调研组在南通市就《关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决定(草案)》和《关于促进科技人才发展的决定(草案)》开展专题调研。

11日下午,调研组召开《关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决定(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了南通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情况介绍,并与部分学校校长、教师代表、教育方面省人大代表进行交流。许仲梓对南通市在教育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方面做的大量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要深刻认识到教育工作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反复强调的“国之大者”。作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决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现实要求,是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实现江苏教育走在全国前列的必然要求,是回应社会关切、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迫切要求。

12日下午,调研组召开《关于促进科技人才发展的决定(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了南通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情况介绍,并与部分高校、园区、企业负责人,科技人员,科技方面省人大代表进行交流。许仲梓充分肯定了南通市在促进科技人才发展方面做的许多有益探索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而科技人才则是第一资源。作出促进科技人才发展的决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的客观要求,是在制度层面上推进科技人才发展的有力保障。座谈会前,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通富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许仲梓指出,两项决定专业性强、社会关注度高,事关我省教育强省和科技强省建设,需要各方面一起行动、一起努力。省人大常委会立足工作职能,及时作出这两项决定,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全省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要明确基本原则,更加突出决定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要体现江苏特色,为我省学生全面发展和科技人才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要不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形成整体合力,共同把这两项决定制定好。

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主任陆永泉主持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有关负责同志、部分省人大代表、南通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