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教科文卫委分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8-28 17:55  来源:教科文卫委

根据中央部署以及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求,8月28日下午,教科文卫委分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分党组书记陆永泉主持会议,副书记水家跃、周英,委员顾建军、邵进参加会议。机关党委委员赵红升、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联络员应巧儿列席会议。

会前,分党组同志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研究制定了分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方案,分党组书记与分党组成员之间、分党组成员之间、分党组成员与处室负责同志之间面对面开展谈心谈话,召开专题会议征求支部党员意见建议,统一认识,凝聚共识。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分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分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陆永泉代表分党组,根据会前谈心谈话和征求意见的情况,对照中央通知明确的理论学习、政治素养、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分党组班子成员结合个人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举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大家一致表示,将根据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行动自觉,完善整改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统领,以更高质量服务中心大局,以更实举措回应民生关切,以更大力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高质量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人大教科文卫工作新贡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