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周广智在南京调研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情况
2023-11-03 15:21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曹洁  供图:南京人大

11月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广智率队在南京围绕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南京市芳草园小学和第二十九中学初中部,详细了解学校“双减”工作推进情况和创新举措。随后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南京市“双减”政策落实情况,听取省人大代表、校长、教师代表和家长代表对“双减”工作的意见建议。

周广智充分肯定南京市在落实“双减”政策上所做的工作,对大家就持续深化“双减”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强调,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教育改革和重大民生工程,中央关注、社会关切、群众关心。学校、家长和社会都是做好“双减”工作的重要责任主体,密切家校联系、营造良好的社会育人氛围,统筹学校、家庭、社会力量,真正形成相互理解、支持的三位一体育人格局,才能确保“双减”成效最大化。要让教育回归本源,让教学回归学校。学校要立足新课标和中高考命题改革趋势,致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进一步强化育人主阵地作用;家长要树立正确的育儿观、成才观,进一步发挥协同育人作用,为孩子愉快幸福、健康全面成长保驾护航;社会层面要营造“双减”改革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发挥协力助推作用,推动各方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帮助家长有效缓解教育焦虑;人大代表要当好“双减”政策的“宣传员”、民情民意的“收集员”和落实“双减”的“监督员”,协力推进“双减”政策落地见效,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提高教育质量贡献力量。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省教育厅、南京市及鼓楼区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