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马秋林在省侨联机关开展调研
2022-07-19 15:20  来源:民宗侨委  作者:民宗侨委办公室  供图:省侨联

7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秋林赴省侨联机关调研,座谈了解侨联工作情况,听取涉侨工作意见建议。

在听取省侨联有关情况介绍后,马秋林指出,近年来侨联开展联谊联络,深化为侨服务,凝聚侨心侨力,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江苏籍同胞积极参与我省现代化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马秋林强调,江苏是全国侨务工作重点省份之一,做好侨务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侨联工作的指示要求和工作部署,发挥侨联独特优势,认真履行职责,更加主动地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在助力地方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开展引才引智、帮助新侨创业等方面不断作出新贡献、取得新成效,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马秋林指出,多年来省人大一直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制定实施性地方法规,开展创制性立法,对涉侨法规进行立法后评估,开展执法检查,推动法规贯彻实施,近几年还围绕发挥新侨资源优势助力江苏创新发展、华侨权益保护、发挥海外侨胞在共建“一带一路”中的重要作用等课题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在“大统战”和“大侨务”工作格局下,省人大要更好发挥职能作用,继续推动侨务法治建设;不断完善为侨服务工作机制,提高涉侨工作质效,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切实维护侨胞合法权益,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机关、省侨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