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全省人大农业和农村工作座谈会在靖江召开
2022-03-09 18:20  来源:农委  作者:农委办  摄影:朱其

3月8日至9日,全省人大农业和农村工作座谈会在泰州靖江市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魏国强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人大农业和农村工作在完善法规制度体系、聚焦重点难点、服务代表履职、提升工作能力等方面有很多创新亮点、务实举措,呈现出高质量立法、高效能监督、高水平组织、高标准建设的特点。对于做好今年工作,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感悟党的领导的核心作用、科学理论的真理力量、不忘初心的时代使命,围绕扛起“三大光荣使命”、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乡村振兴的鲜明主题,不断丰富和拓展人大农业和农村工作的时代特点、实践特色。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全面加快乡村振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聚焦乡村振兴规划实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现代农业基础支撑、乡村产业振兴、农民农村共同富裕,选择好立法、监督等工作重点。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建设“四个机关”的最新定位和丰富内涵,坚持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提高依法履职的业务能力、树立务实廉洁的良好形象,为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贡献更多力量。

座谈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农委通报了去年工作情况和今年重点工作安排。泰州市、无锡市、南通市、淮安市、盐城市、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农委负责同志围绕去年的特色工作和今年工作打算先后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市提供了书面交流材料。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靖江市生祠镇利珠村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生祠镇七里村取土废弃地生态改造、马桥镇徐周村休闲农业发展、滨江新区长江岸线资源保护等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农委负责同志刘大旺、姜葵、姜东、张忠文,泰州市有关负责同志朱立凡、张余松以及各设区市人大常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