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全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2022-02-22 17:30  来源:人代联委  作者:崔侗  摄影:曹伟

2月2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在南京召开全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工作座谈会。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秋林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会上,担任省人大专门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委员会、省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的11位全国人大代表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议案建议准备工作情况,7位全国人大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发言。会议就争创国家级重大科技创新载体、建设国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保障国家水安全、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制定出台学校安全法、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等方面的选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全国人代会江苏代表团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奠定坚实基础。

马秋林指出,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围绕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和基层一线的意见,在全国人代会上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是依法履行好代表职责、圆满完成大会任务的具体体现。

马秋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大局意识,彰显为民情怀,依法提好议案建议,为人民履职、为人民代言、为人民服务。要从党和国家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出发,在深入调研、思考的基础上精心准备议案建议,注重选题的精准性、针对性、可操作性,把全省人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事关江苏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带到大会,为江苏发展争取政策支持。各相关部门要密切协同配合,协助代表做好议案建议的准备工作,了解相关政策、统计数据和背景资料,进一步修改充实完善拟提出的议案建议,确保圆满完成江苏代表团提出议案建议工作。

全国人大代表周铁根、陆永泉、汪泉、戴元湖、葛道凯、王秦、谢志成、王天琦、费少云、陈杰、侯学元、沈仁芳、王立峰、王红军、胡冶、余瑞玉、刘忠斌、何健忠,省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副主任张一卒,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林康、蒋同进、李建平、孙卫东、惠先宝、季辉、姜昕、拾峰、邱泽森、钱文华、彭向峰、刘兴远等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