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樊金龙赴淮安调研并走访联系人大代表
2022-03-04 11:10  来源:人代联委  作者:任玲忠  供图:淮安市人大

3月2日至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樊金龙带队赴淮安调研,走访联系基层人大代表。

樊金龙一行来到金湖县中医院、淮阴工学院、淮阴区刘老庄镇刘老庄村,走访潘风琴、左进、朱林三位省人大代表,通过实地察看代表的工作环境,详细了解代表本职工作和履职情况,并向他们征询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的建议。在刘老庄村召开了部分基层人大代表座谈会,听取相关意见和建议。

樊金龙对代表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奋工作以及在推动医疗、教育、农村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担当,依法履职尽责。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使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成为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代表人民参加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人大代表生活在人民群众当中,对人民群众的期盼了解最深入、感受最直接,要扎根人民群众,体察民情,反映民意,汇聚民智,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人大机关要切实增强为代表服务的意识,做好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工作,为代表特别是基层一线代表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提供优质服务。

樊金龙一行还来到金湖县吕良中心卫生院、金石集团机械有限公司、南高齿(淮安)高速齿轮有限公司施工现场调研,走访淮阴区刘老庄镇农民集中居住区居民,并在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敬献花篮,凭吊先烈。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杨勇、秦一彬,淮安市负责同志史志军、赵洪权、周茂萱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