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樊金龙主持召开有关“双碳”代表建议督办工作沟通会
2022-03-17 19:00  来源:财经委 人代联委  摄影:于同化

3月1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樊金龙主持召开视频会议,就推进“双碳”工作重点处理代表建议的督办工作与提出建议的省人大代表进行沟通交流。

会上,省人大财经委负责同志介绍了相关代表建议督办工作初步安排,刘明、李九虎、董力源三位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提出的建议做了进一步修改说明,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讨论。

樊金龙指出,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推动政府改进工作,是代表履职的重要形式。省人大将通过重点处理建议督办,有力推动代表建议落地落实。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我国对国际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工作部署,省委省政府正在推动落实。三位代表提出的科学推进“双碳”工作的建议,既有宏观思考,也有具体措施;既涉及政府正在部署推动的政策举措,也包涵具有前瞻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有些问题近期努力可以解决,有些问题还需要长期谋划持续发力。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办理,形成政府、企业以及全社会共同推进“双碳”工作的合力。下一步,要聚焦代表建议中的具体意见,开展广泛深入的调查研究,听取各有关方面意见,推动政府及相关部门采取扎实有效的举措,让代表建议办理和督办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周铁根、秦一彬,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季鸣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